close

*師父說我們會一直比翼雙飛,不過現在的我是軍艦鳥



Week 39
+

24小時抱著"西瓜"生活的日子即將結束。

懷孕39週不算短但也過得飛快,
這些日子身心急遽的變化,
真的人生初體驗!

即使每個階段都有些小小的不蘇糊,
每天還是過得甘之如飴。
不僅是因為師父待我如女王般地伺候;
不僅是因為我肚子裡藏著千金小公主;
也是因為我人生又跨出了另一步,
多了一個邵媽媽的頭銜;
即將和我最愛的師父組成一個新的小家庭。

不過我一定會懷念這短短10個月的時光,
明明反胃卻還是拼命吃個不停,
小公主明明不到幾公分,我卻腫得亂七八糟的前三個月;
自以為輕盈不已,每週繼續抱著小公主打拳,
食欲好到誇張,拼命吃甜食的美好中期;
還有還有,
體型好比非洲小難民,走路像"Happy Feet",
三不五時就覺得小公主要擠爆我的肚皮的懷孕後期。

現在沒事就會推推小公主的屁股,頂一頂她伸展出來的手腳,
跟她說:"快出來跟把拔馬麻打招呼吧!"
現在肚皮被撐得薄薄的,小公主的一舉一動變得更加清楚,
尤其是她的小腳頂在我的肋骨上"饋咖"的時候,
好像我可以抓住她的腳一般,真好玩!

卸貨在即,當過媽媽的都知道,身為懷孕女王的地位也將不保。
所以小公主的名號也要一起走入歷史,
我絕對不能讓我的女兒被寵壞,
其實自從知道是懷女兒之後,我們就取了個小名,
特此正名為"小湯圓"!

也許正因如此,小湯圓才會養得肥肥圓圓的。

上週產檢頭圍9.72cm,體重3479g
我上週體重已經掉一公斤多了,
還是擋不住小湯圓迅速的成長!
本週產檢頭圍9.79cm,體重3783g
我感嘆地說:"她終於冷靜下來"
沒想到被闕桑嗆說:"對啊!妳終於冷靜下來少吃一點了!"
可惡的師父在一旁點頭如搗蒜

倒數的時光是很煎熬的,
每天都好期待產兆的到來,
但也覺得每天都還沒準備好;

深怕生完要坐月子會變成無行為能力者,
也或許真的是為母則強,
顧不得師父阻擋,這陣子我拼命地做事,
趕緊幫師父剪頭髮,免得我做月子回來會看到他一頭亂髮;
全家大掃除,衣物換季除舊出清,把小湯圓要穿的要用的全洗一遍;
最遺憾的是很多想要開的刀只能放棄,
坐著開幾台就覺得骨盆快炸掉,站著拉鉤就覺得腳脹得受不了;

不過最開心的是在這些跟小湯圓奮鬥的日子,
讓我寫完了兩篇半的學術文章,
無論有沒有好的雜誌刊登,我都要好好地照顧小湯圓感謝她!
她是我的原動力咧!

小湯圓,爹地媽咪等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