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天值班,代表著一整天都不能離開醫院
這天我被囚禁在急性病房24小時

根據上次的經驗得知
值班品質好到自己若不是找點事情做
腦袋是會漸漸退化的
因此雖然都是和病患一起關在情人湖院區
我卻可以愜意地看蘋果日報,閱讀閒書,寫寫網誌,偶爾和師父聊聊天

也許是因為已經習慣這裡的氣氛和步調
也或許是因為這幾天有師父的心靈指導
對於來這裡工作的命運已經沒有太多的怨懟
(昨天跟佳盈抱怨的時候還被唸說我對病人太沒有耐性了,要檢討要檢討:P!
曾經想走精神科的小玫才是耐心大師!)

這天病人大部分都很乖巧
其實不管什麼病房到了假日都比較寧靜
常常在想"病情活力指數"是否也有週休二日性的
要是工作日也能這樣祥和多好

腦子雖然生病,但是基本的娛樂還是少不了
台灣人最喜歡唱卡拉ok
這裡也不免俗地擺了一台高級伴唱機
看著一個個興奮點歌拉開嗓門高歌的病友們
站在護理站望著他們的我也好想衝進去把麥克風搶過來唷!

向來可愛討人喜的失智婆婆這天失控了
雖然前天拿了惹人厭B病人的藍白拖替大家洩憤
但是今天一發不可收拾到處搜括病友的東西
婆婆的邏輯是:"大家都是我的乖孫,我拿他們的東西也無妨"
不過這新天堂樂園也是有公道制裁的
G病人因而發起了連署活動
提倡"捍衛自身財產,驅逐失智婆婆"的活動
等我們發現這項行動的時候
已經有不少人簽上了自已的名字
婆婆也因此被關進了保護室

晚上一位安靜害羞的病人爆了
平常會談很難深入,什麼問題都以簡單的"沒有,不會"來回答
今晚他突然堅決地拒吃藥
護士勸不動,換我勸......猛搖頭,不要不要我不要
我勸不動,找學長勸......手猛抖,我還是不要不要
沒想到三番兩次的勸說行動
他.爆.了
"!@#@$@%#$^&^%$*&*@#$%"
反正他鬼叫一堆"醫生+不堪入耳的穢字"
然後就開始揮手推人了!
好險!我站在相對安全區域!
依照貫例抓狂的他手腳即刻被束縛起來送進保護室
一經壓制,病人就像隻小貓一樣軟弱了下來
瞬間的猛爆個性已經消逝
看著病人無辜的眼神說著不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
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精神患者犯下滔天大罪卻被無罪開釋了!

這段插曲發生在深夜十一點
也許老天爺看在我驚嚇過度的份上
之後給了我整夜的高品質睡眠,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