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當初,在海湖營區受完兩個月的預官分科訓後,要離開這裡前往
警衛大隊時,心中雖然不至於到千般無奈,但是萬般不捨總是免不了
的。
看了最後一眼營區門口那堵風紀牆,從十多年前矗立至今卻依然潔白
如昔,恰恰象徵了屹立不搖的海巡精神;而它不知見證過我多少次學
員時期的收假與放假。

沒想到兩個星期後,我又站在這堵牆的前面了,只不過這次是以警衛
二中隊海湖營區區隊長的身份,重新回到了海湖!

回想學員時期,我們每天只需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然後努力的從授
課的教官們身上學到任何對我們以後會有幫助的知識以及經驗,不管
是司法警察的法律課程、查艙跳船的實務技巧、還是保護自己的綜合
逮捕跟短警棍打擊術。
但是如今身為區隊長,也身為營區的一份子,落在我肩上的責任不再
簡單;現在我的任務就是跟大家一起讓營區能夠順利的運作。

順利的運作,多麼簡單的一句話!但是卻包含了無數人投入其中的努
力不懈與辛勤汗水。

營區的一切,從各階層班隊可以按計畫來到這裡受訓、學員們能夠如
常的準時上下課、每天餐廳的餐點都能夠迅速而衛生的送上、乃至於
營區安全可以無虞的讓大家安心作業,甚至睡前可以洗到令人疲憊盡
褪的熱水澡!這全都仰賴大家一起齊心努力的結果。

從大家長副主任盡心盡力的統籌指揮,到學員大隊大隊長煞費苦心的
協調擘畫,再到中隊長們戮力齊心的執行推動、以及辦事員們專業的
水電及後勤補給配合;最後當然還要自賣自誇的讚賞一下堅守崗位的
勤務區隊!

總之每一個人都適如其份,認真不懈的在這個營區中扮演了最稱職的
角色;就像是一台龐大精密的機器,每一座發動機、每一個螺旋葉片
、每一顆螺絲釘都爲機器的運作貫入了生命力。

海湖就是這樣一個地方。十幾年來都是這樣簡單而樸實的運作,默默
而持續的孕育出無數海巡未來的人才與希望,爲海巡這個大家庭注入
新血。
而這麼多年以來沉穩踏實運作的背後,都隱藏了一群沉穩而踏實的人
們。我很榮幸自己有機會能夠成為這一群默默爲海巡付出的幕後英雄
中的一份子!

加油,海湖!
加油,海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