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當兵會變笨,有人說不會!
今天我們來看一個在海湖發生的真實案例,看看到底當兵會不會變笨。

某天中午用餐時間,我一如往常的在餐廳中央巡視,看看有沒有突發情況
要處理。忽然一個剛報到沒幾天的小兵慌慌張張的朝我跑過來!
「排……排長,那邊有一個常……常訓師資班的學員說我們柳丁沒切。」
新兵就是新兵,光用聽的就可以聽到一股菜味。

「柳丁?」不對呀!今天吃的明明是橘子,哪來的柳丁?
「好!我來處理,你繼續看好長官桌的餐盤。」常訓師資班裡面有一堆傢
伙仗著掛了階,走路橫行霸道,講話又傲慢,活像我們上輩子欠他們的!
看來我得親自去看看他們又搞什麼鬼。

我走到師資班的餐桌旁,上身不動微傾30度,雙腿微彎,簡直像個五星級
的服務生一樣!「請問餐點有什麼問題嗎?」略為上揚與稍顯做作的音調
,完美。

此時今天的主角兒出手了!
「你們,這個柳丁啊!切都沒切,是要我們怎麼吃?」
不愧是師資班,高手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左手軟軟的搭在旁邊的椅背上
,兩腳隨性的交叉,右手輕拈蓮花指端著一只〝柳丁〞,語氣酸中帶硬,
擺明了是來找碴的!

「是的,長官。可是今天的午餐水果是橘子,是可以直接用手剝的!」
我一招太極推手,輕輕的把問題推了回去。

我們的主角雖慌不亂,馬上口氣轉強,回了一句:
「什麼橘子,這明明是柳丁啊!什麼橘子!」

幸好我早有準備!左手輕揚,把剛剛正好在剝橘子吃的翰元叫來。翰元嘴
巴裡嚼著還沒吞下去的橘子,一邊把剝了一半的橘子拿出來給他看。
「是呀!長官,這真的是可以用手剝的!」還在吃橘子的翰元雖然口齒不
清,還是不忘出來說了句公道話。

我們的主角頓時語塞,看他此時的臉色,應該是個泛綠的。
早就受了師資班一肚子氣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以後長官如果不知道今天的水果是什麼,可以先問看看同桌的有沒有人
認識這種水果,如果都不知道,再來問我們就可以了!謝謝。」
最後附上一個欠揍到不行的笑容,我轉身離開,留下一個不知道還該不該
剝手上的〝柳丁〞的師資班高手。

當兵會不會變笨,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