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13號是我們海巡署警衛大隊打靶的日子,我身為警衛大隊在海湖營區
的最高指揮官兼負責人,當然要到靶場去看看有沒有需要協助的地方。

我到了靶場,忽然聽到一個低沉中略帶俏皮的聲音在遠處喊了一句:
「邵翊紘!」
一看之下,哇咧!竟然是人稱〝風流一朵小花菜〞的小蔡!

沒想到當兵竟然還會遇到小蔡耶!
只不過當時站在射擊線上的小蔡,既不是趴著打靶的人,也不是坐著接彈的靶助。
他只是呆呆的立正站在靶助的身邊。

打過靶的弟兄都知道,靶場的勤務人員分兩種,一種是靶溝,另一種則是靶助。
一般靶溝是菜兵來擔崗,躲在靶板附近的鐵門裡或是安全的地方,每一輪射擊完畢後要負責看靶。
而靶助則是由士官來當,負責幫打靶的人員接彈殼、指點瞄準、還有最重要的故障排除。

但小蔡兩樣都不是,就只是呆呆的站在那兒。


我走過去問小蔡:「咦?你站在這裡幹麻?你是靶助嗎?」

「不是啦!我本來是靶助,結果不會故障排除被換下來……。」小蔡悠悠的說。

「喔?!所以你一早來到剛剛都是靶助嗎?」

小蔡有點怨嘆的回答:「也不是啦!我本來是靶溝,後來不知怎麼搞的被換回來當靶助。」


哇靠!不愧是小蔡!

依我多年軍旅生涯還有在靶場打滾的經驗推斷,小蔡一定先被派去當最菜的靶溝,
結果靶溝作不好,乾脆被叫回來當靶助,沒想到又不會故障排除,所以只好在一旁罰站!

看到小蔡又氣悶又哀怨的罰站,還要強顏歡笑在那邊硬撐,我也不好意思多問什麼。
剛好我也被叫去打靶,就先匆匆跟小蔡別過。

幾分鐘後我趴在射擊線上,六發子彈已經順利打完,但是靶場指揮官卻遲遲沒有下達
射手起立的口令;看到大家都往同一個方向看去,我也不禁好奇的望過去。
哎呀!原來又不知道是哪個倒楣的天兵一直卡彈,所以害的大家一起趴在那裡等他。

等等!那個倒楣的傢伙不是天兵!而是個一線一星的天士官!而且他的臉……

怎麼又是小蔡!

小蔡真的沒有枉負他「菜」字的名號!從站著當靶溝,到坐著當靶助,沒想到連躺著打靶都出包了!

正應驗了批踢踢上的一句話:「小蔡:躺著也中槍!」

偉哉!小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