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湛藍無雲的清爽晴空,準時下班的週六下午
醫院對面癡癡等我的師父,在附近閒晃偶然發現一片小綠地-文化公園
正好提供我們在祭完五臟廟後一個盡情抒發懶洋洋的好地方

公園裡人煙稀少,猜想台灣像我這樣曬到陽光就笑開懷的女生不多
應該都是戴帽子戴口罩戴墨鏡,避陽光唯恐莫及
師父和我悠哉地散步
深吸幾口林口鄉難得的好空氣
當看到圓筒狀鞦韆椅,腳步不由自主的加快
不好好罷著位子搖個幾下我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金色的陽光,映著翠綠的草地
清幽靜謐的小天地只有我們倆
舒適宜人的午後清風隨著圓筒鞦韆的擺盪
輕輕地撫著我們的頭髮吻著我們的臉
依照慣例我又開始喉嚨癢想唱歌了
製造浪漫不趁現在更待何時?
反正苦主只有師父一個
他也只好洗耳恭聽囉!

一首首在刀房裡學到的新歌
...關於情歌,傻孩子,青花瓷...
從我嘴裡零零落落的播放出來(因為歌詞實在記得不多)
師父閉著眼睛如享受天籟般的欣賞著(相當地乖巧配合)
不一會兒,師父慢慢地睜開眼睛說
  
  "我最近也練了一首!"

我驚訝地回應
   
   "真的嗎?當兵也可以練到新歌?"

心想這傢伙真是無敵爽兵
電視看得比我多,新聞都是他報給我知
連新歌都有時間可以練
不過看在他意圖製造浪漫的份上
我微笑地閉上眼睛滿懷甜蜜地準備傾聽專屬於我的溫柔嗓音

  "波濤洶湧,烈日當空,海巡尖兵,執法先鋒
   海上攔截,岸際封鎖,內陸查緝不放鬆......"

我臉上掛的微笑瞬間褪去
張開眼睛只看見"海巡邵排"一副保家衛國的道貌岸然
以及一抹存心故意捉弄我的賊笑

製造浪漫......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