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誇張!我連續兩個月共吃了二十幾次還沒吃膩的好餐廳!

台北市敦化北路的小巷裡不乏許多上班族中午光顧的簡餐店

但少有便宜又好吃的優質餐廳

譬如"君悅"我不悅的無敵天殺貴排骨飯

或是很便宜但食材普普的"食間"都沒辦法滿足我的要求

不過前兩個月在台北輪訓託老大的福,我才知道這家"俗又大碗"義式餐廳

每次我都是點套餐,價位140-180,還有集點卡可買10送1

套餐包含有: 
 
喝到飽無限量每日主廚濃湯-南瓜湯,洋蔥湯,蘑菇湯,羅勒奶油湯


 義式主餐-義大利麵,燉飯等等

 甜點-鮮奶酪,咖啡凍 

 飲料-熱冰紅茶,咖啡,綠茶

我超愛喝湯,兩碗是基本盤,心情好我會來個第三碗

主餐相當豐富,花樣多到我吃兩個月都還沒膩

不過我是"義大利麵控",上面評語可以打個折扣

我的最愛-羅勒蛤蠣義大利麵......不過停產了

因為從剛開幕沒多久開始吃,菜單更動過好幾次

不知為什麼這道菜居然就葛了!我是非主流食客嗎?

後來改為焗烤羅勒雞肉麵角

但是我原本就不喜歡麵角,而且羅勒和雞肉本來就不搭,所以從來沒試過

不過新生代白酒蛤蠣義大利麵[1]就榮登我的最愛寶座了

雖然是普羅大眾口味,但這家的特色是非常清香,蛤蠣也是很夠意思地肥大

老大曾經最愛的磨菇牛肉義大利麵也是一絕

肉質鮮嫩美味,熟度大約七至八分,搭配蘑菇的甜香,淋上濃濃的蕃茄醬

不好意思,當時實在肚子太餓,沒有力氣把牛肉擺好來個特寫

而現在老大移情別戀於南瓜時蔬燉飯,相當養生的一道,南瓜味濃又香

麵包盅的麵包也很講究,熱烘烘軟綿綿的麵包讓我忘記它是澱粉類主食而猛吃

下場就是午後精神狀態幾近E3V4M5......

雖然一般來說下午的schedule不太需要大腦

連續幾週沉浸在浪漫義大利風情的我驚覺到自己的攝食量與運動量相當不能平衡

我開始點起了沙拉告訴自己該適可而止的決心

老實說只點了兩次,嚷嚷著在結婚前要減肥的學長也只點了一次!哈哈!

相當健康的烤雞凱隡沙拉,有菜有肉就是沒有澱粉

一次心血來潮點了義韓合壁的酸辣雞肉義大利麵,口感相當不OK

一方面我是老古板,歐風義麵怎麼可以和韓流混為一談

另一方面自己認為酸辣風搭配牛肉或是羊肉比較妥當

被我遴選為這家最獨具風格的餐點是這道磨菇炒鮮蝦拌飯

新鮮肥美的蝦仁以及磨菇用清新的橄欖油炒出原汁香味

拌上煮好的米飯以及新鮮生菜,灑上胡椒......還有我畢生無法招架的九層塔

這道是介於厚重義麵以及過淡沙拉的好選擇

最後不免要大力感謝一下這兩個月養肥我"兩公斤"[2]老大
是個年逾七十仍健步如飛的真神人,我常常追在他後面快走

每週二四六的美食饗宴配上蘋果日報和午間窗外灑下的陽光

想著想著,不禁口水潸潸了

[店家小檔案]


亞得里食話
地址: 台北市敦化北路165巷9號
(北海道昆布鍋"聚"那條巷子進去直走左轉再右轉就到了!)
電話: 02-25473406


[註]
1.翻遍相簿找不到我最愛的白酒蛤利義大利麵玉照
我合理地懷疑應該是每次都急著想吃無法停下來先拍照
這就是愛吃豬寫食記的最大罩門啊!

2.兩公斤真的不是蓋的
要不是我平常還會跳跳拳擊有氧
我想兩個月四公斤並非難事

[後記]
即將完成此文的同時
發現這個月在台北的學長也寫了介紹這家餐廳的食記
證明這是間值得一推的好餐廳啊!
學長文章的照片更加豐富唷!
請參考亞得里食話--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