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父的頭髮細軟而稀疏   (Don't be mad! I'm just telling the truth.)
毛髮發育速度也不快
對於理髮師來說是最棒的客人
因為沒動刀幾分鐘就結束了!
算起來最有賺頭

沒習慣在頭皮上多花錢的師父
以前常常累積幾個月之後才去理髮
但我還是最愛師父短短有精神的髮型
而且實不相瞞,師父頭髮短一點還會有"多一點"的錯覺
不過只為了我的視覺滿足而常常花錢理髮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所以......我起了"操刀"的念頭

還記得第一次的嘗試
我拿著剪紙的剪刀小心翼翼地在師父髮上游移
   (深怕自己像"芭樂鴛鴦"的女主角一般白目地剪到男主角的耳朵)
也沒有像理髮店那樣高級的大面鏡可以看
最令我驚訝的是師父完全閉眼睛放鬆地讓我剪
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

隔天下班後我問師父旁人看到有沒有什麼評語
"沒什麼!沒有人特別說什麼!"
我開心地不得了
因為"No news is good news!"
至少表示剪得很正常

不過工欲善其事
不買把好剪刀怎麼行呢!
但專業理髮剪的高價讓我不敢領教
我這個門外漢最後在夜市買了250NTD的打薄剪和一把剃刀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完成品吧!


還能夠近看,不錯吧!


第一次剪的時候沒有剃刀,髮尾感覺很不俐落


剪完才發現跟Super Mario有點神似了!

哪來那麼多Mario!!

[後記]
買了打薄剪後,加上成果不錯造成信心增強
我越剪越快
沒想到在一次快意剪髮當中
我剪到師父的後頸,師父當場慘叫了一聲
還好師父一點皮肉傷也沒有
只是像被掐到一樣紅紅的
還故作堅強地說"沒關係,我不重要,你繼續剪"!
為了滿足我的剪髮慾
師父真是太偉大太犧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