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的外科醫師,在成長過程中要走的路可能會有許多的差異。

有人喜歡開刀、享受開刀,他的路是由精準銳利的手術刀劈砍出來的;
{###_eehome/5/1163395157.jpg_###}


也有人熱衷進修,醉心研究,他的路上就充滿了學術殿堂的書頁。
{###_eehome/5/1163395158.jpg_###}



但是不管是哪一條外科醫師之路,

總會有條小岔路,每個人都得不小心走進去個幾次。

這條小岔路的名字,叫做法庭。


有人不小心誤入一次,被岔路裡的荊棘叢刺個遍體鱗傷;

好不容易脫身之後,從此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生怕又一次走進岔路。


但是能脫身就是萬幸,也有人一入岔路,就深陷泥淖,

天天活在掙扎與糾纏裡,無論是法律上還是心理上。

他大有可能再也走不回本來平坦的康莊大道。


而我,就收到了這麼一張來自岔路的邀請函。


一早在開刀房接到外科秘書的電話,電話那端嚴肅的口氣告訴我,

我的信箱有一封來自桃園地方法院的傳票。


我聽完心裡馬上打了個冷顫!

一向奉公守法的我,怎麼會跟法院扯上關係?


除了固定每天上下班時闖幾次紅燈,平常騎車時從不照規定兩段式左轉,

偶爾趁四下無人偷偷把衛生紙還給大地……。

除此之外我可以說是把法律當成了生活的唯一準則!


為了堅持守法的習慣,我甚至不惜跟達西吵架,也要她跟我一起看HERO,

為的就只是學習法律的精神。


難道我擁有海巡司法警察證書的事情,也要在這裡拿出來說嘴嗎?
{###_eehome/5/1163395161.jpg_###}


而這樣萬裡選一的法治青年,竟然會收到法院的傳票?

但是事情就是發生了!

我總不能在傳票上寫著"查無此人",偷偷寄回桃園地方法院,

然後假裝什麼都沒發生吧!


既然是桃園地方法院寄到林口長庚醫院給我的傳票,

那想必一定是醫療糾紛的案子了!

我的腦海馬上開始展開人肉搜索,努力回想最近我得罪過的病人:


上星期我幫他插尿管時呼天喊地,一直說大人冤枉的阿公?

不可能!他根本就是失智症,而且插尿管時他20歲的孫子還在旁邊笑的挺開心的!


還是在急診被我拒絕的那個"海洛英先生"?

"海洛英先生"仗著有重大傷病卡,看病開藥通通全民買單,就天天來急診報到指定要打嗎啡針!

那天又來想解解癮,當然被法治青年的我嚴詞拒絕!


不過這也不可能。

聽說桃竹苗一帶的急診室醫師不堪其擾,早就一致決定不再幫他注射任何麻醉類止痛藥物。

如果真的是他,那當天法院不就等於是北台灣急診醫師聯合會了!


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來有誰會無聊去告一個又窮又菜,

重點是還拿不出巨額賠償的住院醫師!?


抱著無比的疑惑與惶恐,我在手術台上捱過了這個月份最煎熬的一個上午。

中午一下刀,我馬上衝出開刀房直奔外科部辦公室!


打開信箱,一封信安靜而低調的躺在信箱底部。

【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 公文封】

此刻我的手指彷彿加藤鷹上身,顫抖個不停!

但是我還是拆開了信!

{###_eehome/5/1163395160.jpg_###}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